sddsf fdggg fdgdf dfgfg fggg 

清邁流浪記 ~ DAY 8
D8 FEB/09/2008 PAI to Chiang Mai
在PAI的悠閒渡假時光在今天就要結束了,我們預訂了12點30分的MINI BUS要回清邁城,本來是打算再坐80Baht的public bus慢慢晃下山的,但是因為public bus是沒法事先訂位,而得要當天搭車前去排隊,且班次也不多 ,所以最後決定坐150Baht的MINI BUS。雖然車子很新,看起來很高級且所耗費的通車時間也較短 ,但是我懷疑那些開車的司機們都是賽車手出身的,因為沿路的山路都 是直衝下山說。為了怕會暈車,所以我是一上車就趕緊睡覺的 ,因為眼一開,山路轉呀轉的,很容易就會想吐說。
今天上午也是很悠哉的在曬衣服、曬太陽,早餐則是在小鎮的街上有一 攤格友介紹的人氣粥店解決,那家小攤子很好找,因為整條路上排最多 人的那攤就是了,看老闆忙得都停不下手,吼..肯定賺不少..哈~~
嚐起來味道也還不賴,有加豬肉末、香姑、一顆煮得像溫泉蛋的白煮蛋 、薑絲、最後再灑上一把好像泡麵的東西,一碗25Baht。吃完我又再到處晃晃看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可吃,雖然一早就有烤肉串..但感覺早餐吃BBQ好像太上火了..所以最後選擇了做法像章魚燒的丸子..吃起來是有椰子味的小圓餅,NOT BAD~~
接著我的旅伴又開始很認真的寫起遊記來了…而我則是寫了二行又開始發呆…哈..真是不曉得要寫些什麼好…在Charlie’s Guest House又和同是這間GH的backpacker..a man from Israel聊起天來..但是他看起來還蠻不像我們觀念中以為的以色列人..哈~~而且他的英文口音也很好懂..咦..其實我也搞不太懂以色列這個國家的語言、宗教和背景資料…(後來查了一下,以色列的官方語言是希伯來文和阿拉伯文,通用英語 ,主要是猶太人)…這次旅行, 我覺得最有趣的部份真的就是到處都可以和人家聊天..不同國家的人..不同文化的人..大家都很和善..這種互動是最令我感動的部份。
-->這隻喵喵是在Charles's Hourse拍的!! 很頑皮..很愛和人玩的喵喵!!
在回到清邁後投宿在ROSE HOUSE,是一個德國老闆和他泰國妻子開的店,除了有經營Guest house也經營餐廳,西式料理、泰式料理都有。老闆人還蠻nice的..但是我卻忘了問他的名字..呵..不過guest house就是非常適合budget traveller的guest house..今晚share一個人100Baht..(twin bed 200Baht, 也有比較小間只要160Baht),共用衛浴空間。雖然乾淨..但是也許是老闆年紀也大了..所以整個房間及廁所看起來比較老舊..但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他的熱水真的是很熱..熱到會燙人說..真是我們住過這幾天最hot的hot water. 呵…只是我的旅伴覺得並不推薦這間guest house..也許是因為我們前幾天有用少少的預算住過還不賴的house吧..而且她覺得不好的一點是因為衛浴間的窗戶玻璃少了好幾片..很怕洗澡時被看光光..哈..
晚上一樣又去吃了碗超懷念的便宜米粉湯,這次點牛肉的 ,本來以為牛肉的是25Baht會比豬肉貴,但是結帳時發現原來也是20Baht一碗。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她攤子上一堆泰文及20-25的差別到底在那裡..呵…接著又到處尋找其他小吃..因為一直有看到好像是在賣豆漿油條的攤子..但是一直沒有買來吃..所以雖然很飽還是很想嚐嚐看..買了一個1Baht的油條,吃起來的口感介於油條和雙胞胎之間,一包黃色的豆漿..喝了之後才發現是玉米做的..沒想到還蠻香蠻好喝的!! 吃飽喝足後就是逛夜市了..不過,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清邁的night barzar,也許是因為太多觀光客的緣故,在night barzar的vender都變得很市懀,而且價錢也都亂開價,比起來我還是喜歡PAI的小販多一點,因為價格就是清清楚楚,雖然和週日市集的價格比起來 有貴了一滴滴,但是買得還算開心,而且山裡小鎮的人都比較樸實一點 ,很好相處,就算貴了點,也是可以看做人家至少是由平地批物品上山 賣,補貼給人家一點車資嘛!!
難得經過二天在山上沒做按摩,這個晚上有點想做肩頸背的按摩 ,但是運氣真糟,遇到一位打混的阿媽,害我感覺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 覺…又白白花了60Baht。沒法..人總是需要花錢學教訓..所以..我明天一定要再換另一家店試試運氣..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寄明信片給我自已, 大約在回國2個星期後收到! ^_^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