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dggg dfg fggg sdfsdf 

用故事書餵小孩
日前家裡的第四台更新,有了更多的英文頻道,舉凡新聞、電影、卡通等等,都多了許多跟台灣一樣的精彩內容,原想是件好事,但沒想到,糟了,其中還包含了兩台24小時的英文卡通台!

我們家老大對看電視沒啥興趣,就算要看,他也會挑discovery等探索頻道介紹大自然、動物等節目,而且他能做到吃完飯才看電視,而且只看半小時就關電視。但我們小維維就不一樣了,霸佔遙控器不說,還只准大家看卡通台,而且一旦開始就不願意關機!一旦關電視,就開始哭鬧,拒絕吃飯!

我的天哪,當媽的,就是心腸軟,孩子不吃就怕他餓著,於是就這樣過了幾星期吃飯配電視的日子,這實在很糟糕。一來三天兩頭就會有電視對幼兒發展的負面報導,二來維維老是用不吃飯威脅我,讓我很火大。

雖然我一開始也都會說:「我那麼辛苦煮飯,你不吃就拉倒,不吃飯,等會兒連睡前牛奶都沒得喝!」無視於我的高分貝嗆聲,維維依然故我,常常最後投降的都是我,難怪在以色列時,幼稚園老師常說我心太軟,要堅持原則才行,讓孩子餓個幾餐,沒關係的….

後來我想想,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只好選擇讓電視「技術性壞掉」,讓維維怎麼按都按不出節目來。在他失望之餘,雖然乖乖回到餐桌上,(這才像話嘛,一家人圍著餐桌,一起吃飯、聊天,這才像家阿),但往往就只挑他喜歡的食物吃,喜歡的吃完了,就又開始鬧脾氣:手好酸喔~ 沒辦法自己餵…..諸如此類,令人氣結的理由。

那怎麼辦呢?不讓他看電視,又要「拜託」他吃,最後只好拿出我說故事的本領,答應他只要乖乖在餐桌上一起吃20 分鐘,之後我就讀故事書陪他吃飯。

用故事書餵小孩這招似乎還不錯,書讀到了,飯也吃了,連不喜歡的青菜也都不知不覺中吞下肚。不過…吃飯不是應該專心嗎?邊讀書邊吃飯會不會消化不良咧?…sigh….這年頭媽媽難為阿……..(人家那種隨便養、隨便大的,到底是怎辦到的?真該要那些人出書,讓大家參考一下!)

Ps. 文中照片是前一陣子五歲小寶在家裡畫的自畫像。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