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fdgdf fggg fdgdf sdfsdf 

我被老師「請」到學校
從小到大我都是所謂的好學生,爸媽到學校,基本上都是參加我的頒獎典禮,可是怎知道會有一天,我自己當了媽,被老師「請」去學校,竟然是因為我兒子不學好!
我想老師大概已經隱忍很久了,雖然小寶的聯絡簿上,三天兩頭就會被寫字(被老師告狀),要我跟小寶溝通溝通,但小寶上課的情況始終沒有改善,他的問題諸如:
1. 老師說大家一起唱A歌,小寶就會故意唱B歌,而且唱得很大聲
2. 老師說用咖啡色著色,小寶就用紅色,反正他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
3. 老師要小寶到後面罰坐,他就故意在後面發出很大的聲響,讓大家轉頭看他
4. 上課扮鬼臉,引起其他人注意
總之違反上課秩序的行徑不勝枚舉。
當然,他也不是一個人胡搞,班上還有另外三劍客,也就是他的幾個死黨(英國人、美國人、法國人),算是班上的四人幫吧,上課一起講話,一起打鬧,反正對小寶而言,他上學是為了跟這幾個麻吉「玩」,而不是去「學」。(一個班才12個人,四個男生一起搗蛋,老師根本沒法上課嘛!)
結果我今天就被老師請去學校坐鎮,沒想到,小寶的表現意外的好,乖乖坐著聽講,有問必答。 連 老師都嚇一跳,老師說:已經好一陣子小寶都不太聽課了,問啥也都不說,不清楚他是不會還是如何?
而今天也發生件令人哭笑不得的插曲,當我在教室時,小寶的著色塗得很均勻漂亮(我並沒有坐在他旁邊),而我一離開去洗手間時,他的圖又龍飛鳳舞地亂畫了。老師看了也不知該說啥才好 ><
後來跟老師聊,她說至少她現在知道小寶是可以乖乖坐著聽講,是有辦法回答問題,至於接下來要如何糾正他的上課行為,只好再想其他辦法了…
Sigh….小寶是那種人來瘋的小孩,他希望全世界的焦點都在他身上,全部的愛都給他一個人。以前在以色列時,念的是當地幼稚園,他是唯一的外國小孩,所以老師、同學都寵他,但現在是在國際學校,而且是正式上課,老師不可能一對一的陪他,但他似乎還沒調適過來「失寵」的感覺。
有人跟我說,小寶可能是缺乏愛,學習成就感低,所以才要想辦法引人注意。但我的愛就這麼多阿,要怎麼給他才夠阿?至於學習成就感高低,也不知該怎麼說,小寶喜歡的課他就表現得好,沒興趣的就跟你擺爛、胡搞,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要如何治這種小孩阿?我實在不想要再被請去學校了,無敵丟臉 ~~~
Ps. 文中照片是我們前天到Terelj國家公園裡的Ayachin度假村,原本是跟Selina家的二度約會,沒想到變成像是在開同學會,總共來了八個同學,呵呵,小朋友們玩得超high的。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