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fggg fdggg dfg fdgdf 

(影片)2008.8.30台南聖教會英語聚會敬拜(謝謝莉敏)
2008/10/13星期一
我示範從YOUTUBE這個把這個影片弄到部落格給淑勤看,
沒想到,我也有能夠教人的時候!
讓自己常跟菁英、優秀、厲害的人在一起,
加加減減自己也會跟著提升一點能力。

這段時間因為外語部的服事
跟莉敏和淑菁學了一些我以前根本不覺得自己會的電腦技巧,
有問題問淑菁,
她耐心聽我描述,想一想,
在她腦中開始搜尋適合我能夠聽得懂的方式教我,
甚至耐心地對我「遠距教學」:
跟我開同一個電腦頁面,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陪我,
循序漸進地教我。
莉敏呢?
她很會鼓勵我:
「這個真的很簡單,如果是妳學不來的,
我一定不會要妳學。」
她也會把我很難想像的網路處理方式,
用我聽得懂得比喻,加上手勢比劃動作給我看。
莉敏做事非常有條理,
而且盡可能做最完美的呈現。
她常「考」我,問我關於外語聚會的內容安排,
跟她對照起來,隨性的我就顯得不負責任。
例如,
教唱歌,我說,沒有譜,清唱就可以,
她覺得這樣不正式。
她問我一些意見時,
我給她不經大腦的「即興」回答,
常被她提醒到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我是磨練她個性和脾氣的大功臣。
上星期,我把她辛苦了將近兩小時完成的檔案「砍」掉,
她竟然笑得好開心,
我也一起大笑,
原來,她是快發瘋了。
還好,後來那個檔案還在。
最近,我跟她說我的輸入法會出現一個怪畫面,
我「忍氣吞聲」用變通的方式打字,
她放在心上,在教會幫我問電腦高人,
昨天,還拼命想辦法,要把那個畫面傳給阿豆看,
因為我的電腦介面全是英文,
她用得很辛苦,我拜託她放棄了,
她緊握拳頭,說:
「再給我兩分鐘,如果還不行,就放棄。」好不容易可以傳了,我說,我沒有阿豆的信箱帳號,
她就先傳到自己的信箱,
說,等她回家再傳給阿豆,讓阿豆幫我研究。
她果真是個意志力堅定的人。
說她有條理,
大例子:外語部的所有程序都是她規劃的,
小例子,可是,是大誇張,
上星期四,因為在教會練詩歌太晚了,
她到我家住,
她,竟然車上擺了一套完整的換洗用具、衣物,
連毛巾都有!
真的是整套的!
我說,她的車子大概就只缺冰箱了。
最近因為外語聚會的密集同工,
我覺得,自己像凌亂的雜貨店,
莉敏,像擺設歸類整齊的現代超商,
她要忍耐我,真是不容易,
昨天她忙完下一次外語部要用的影片,
要回家時,疑惑中,無奈地問自己:
「我怎麼對妳這麼好?」
唉!上帝給我的恩典啦!
昨天我們兩個人去吃一頓飯,
不小心,竟然吃到四百八十八元,
她拿出一千元,
我給她一張五百元,
我想,我多付一點是應該的,
因為她對我恩重如山。
可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覺得這個數學算得有點奇怪,
今天,我才有一點解開心中疑惑:
八百八十元,
一個人應該是四百四十元,
我覺得我很「大方」地多付一點,
把我的五百元鈔票給莉敏,
可是,這樣,莉敏等於不止付四百四十元,
而是付了五百元,等於她多付了錢,
這究竟怎麼回事?
原來,我雖然給了莉敏五百元,
可是,老闆找的一百二十元全給我。
我等於付了五百元,可是,又拿回一百二十元,
於是,我只付了三百八十元,
莉敏竟然都沒跟我說什麼,
就這樣被我佔了便宜。
她真的是有在忍耐我。
謝謝莉敏部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mrlifwgaduasi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