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sdfsdf dfgfg dfg fdgdf 

台北散步攝影 ~ 我的初戀
愛走家庭隊長(小玉的爸爸)
說過:
「最愛的照片不見得是拍的最好的,構圖可能有瑕疵,曝光可能不太準,但總有個喜歡的理由在心中。」
一直以來
總覺得自己的照片缺少了什麼
每次的檢討過後
也都慢慢的在做修正
但是總是沒有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
於是我決定讓自己重新回到初學攝影的階段
從光、影開始練習
然後是色彩
焦點的放置與視覺引導
對焦的觀念
構圖的觀念
所有自己根深蒂固的攝影觀念
全部從頭開始
一切歸零
有句成語說
不恥下問
說的是
要人不要害怕
去跟自己不同領域的人
虛心求教
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也到了一種老生常談的地步
但是大部分的人
或許礙於面子
或許礙於不敢面對內心中那個真實的自己
我想
真正能夠做到的
是不容易
然而人若是一直用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走
在遇到瓶頸的時候
可能只會不斷地重蹈覆轍而已
這個道理
不只是在攝影
在我們的人生中
也是這樣
在攝影的領域裡
有很多不同的題材
曾經
我選擇了以『人』做為我主要的拍攝題材
但是為了讓自己突破自己的框框
我開始學著去拍純粹的物與質感
剛開始我很擔心
台北這個城市
會不會沒有讓我可以拍的東西
於是
我找了一個題材 ~
腳踏車
每天狂拍猛拍
見到就拍
早上拍
下午拍
走在路上拍
騎在機車上拍
那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一次經驗
我從拍攝腳踏車的練習中
得到了許多關於光影掌握
焦點掌握
以及視覺引導的一些秘訣
當我拍腳踏車到了一種
看到腳踏車都會想吐的時候
我開始拍一些其他的東西
我開始研究如何讓畫面中的主體更加的立體
我回到了最原始的對焦原理
距離由我來告訴鏡頭
而不是由電子零件去感應
也讓我發現了
其實要讓東西從畫面中跑出來的感覺
是有秘訣的 
我有時候騎著車找東西拍
但是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用散步的
把車子停到一個定點
然後慢慢的
散步般地邊走邊拍
散步的時候
你不知道下一秒你會遇到什麼
每一個乍現在眼前的景象都像是一個初戀
不停歇地走著
就不段地在體驗這些酸酸甜甜的初戀
滋味
能不能為每次的初戀
留下怎麼樣的回憶
端看我們如何用相機把她留住
每次的戀愛
我們總是希望最後會有幸福的結局
然而世事不一定都能盡如人願
回首這些照片所留下的
酸酸甜甜的回憶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這些照片
因為這些是我努力地
為每一次的邂逅
所留下的珍貴回憶
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
我想
不會再有相同的光線不會在有相同的場景
我與我的初戀
那一瞬間
不可能再重來
PS. 剛才才發現
這篇是色彩喵的第100篇文章
感謝各位部落格好友這一年多來的支持與鼓勵
大家能夠認識都是緣分祝所有的人今年在各方面都能得償所望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