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 fdggg sdfsdf sddsf dfgfg 

攝影朋友李立中
有些朋友可以每天見面
有些朋友久久才見一次面
我有一個攝影朋友他的名字叫做李立中
認識他三年
平均一年見不到一次面
還記得第一次與他見面
是在台北東區某家牛乳大王
那是在我已經認識他一段時間
這個低調到極點的一個人
讓我展轉才從另外一個朋友口中知道
他就是那位抱走
2006年日本EPSON國際影像大獎
評審特別賞的
台灣之光
第一次看到他的彼女之樂園
是在他自己的網站
但是我知道
這本得獎作品的印刷版本
才更能體會他要表達的原汁原味
為了一賭他的得獎作品
硬是把極少行走江湖的他請了出來
坐在牛乳大王門口的椅子上
從他手中接過這本得獎作品『彼女の遊楽園』
簡單的幾個字
帶有強烈日本味道的書名
印在一本充滿翻閱痕跡的白色書皮上
翻著這本作品
那是一本一頁一頁
充滿幸福的攝影作品
一個愛拍照的男生
用很簡單的方式
紀錄著他與自己心愛的女生
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我看到
原來
得獎作品可以這麼簡單
得獎作品可以這麼輕鬆
得獎作品可以這麼自然
我看到了 『攝影的本質』
當年的評審佐內正史給『彼女の遊楽園』
這樣的評價『我選出的評審特別獎作品:彼女の遊楽園,雖然像是戀愛寫真集般,如同僅有戀愛洋溢的ㄧ本書,彷彿只要按下快門就能捕捉到美麗的感覺。就像是在拍照一般,感覺上不需要其他的言語,我覺得非常有潛力,因此選了這件作品獲獎。』
李立中的作品就像他的人
簡單
樸實
低調
但是充滿想法
今年初
我再次與李立中相約
超過一年
相隔許久沒有見面
因為一年多前他跟我預告他的最新作品
他說想拍攝關於都市與人的題材
那是色彩喵一直在拍的題材
所以也會很想知道
立中兄拍起來會是什麼
知道立中兄是個有品味的人
相約的地點由他來定(上次那個牛乳大王就是色彩喵的傑作
在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
坐落在公館的小巷弄內
很溫馨的一間小店
這應該就是立中兄等待遲到的我時看到的畫面
這是立中兄幫我簽書的那一刻只有我有大師的簽名喔!
我翻著他的最新作品The Night Of A City
每一頁都充滿了濃濃的李立中調子
他用心的編排每一張作品
『每一頁只有一張,是要讓讀者在翻閱書的時候,彷彿在看一部電影』李立中這麼告訴我
而這也正是我從每一頁當中所感受到的
他的影像傳達著他對於城市夜晚的許多觀察與想法
這是一本看似簡單卻充滿想法的作品和『彼女の遊楽園』
相同的是
沒有譁眾取寵的勁爆內容
絲毫不做作的攝影方式
內斂而有深度
我想這是任何想要學習閱讀影像的朋友都應該擁有的一本書
立中兄告訴我許多攝影前輩對他的這本The Night Of A City很不以為然
我想
他是一個跳脫框框的攝影者
在框框裡的人自然看不懂
影像的價值
不單純是來自於攝影的技術
或是影像品質的好壞
透過影像
我們看到了攝影者的心思
他的觀察力
以及他想要讓我們看到的世界
從這個攝影朋友身上
我學習到了許多
我想
李立中是活在未來的
因此任何活在過去的我們
都可以透過他的攝影
那些誠實的、不作做的
李立中影像中
學習怎麼去重新看看
自己身邊的一切
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所以
加油
我的攝影朋友
明年此時我還要再看看你的新作品
因為我相信那又會給我許多不同的啟發
PS. 『彼女の遊楽園』與The Night Of A City
目前在李立中寫真事務所網站上都可以訂購
想學習攝影,想學習怎麼看世界的朋友這兩本書絕對是書櫃裡不可缺少的重要參考書

 

好站連結:http://uuffextpnvy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