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fggg dfgfg fdgdf dfg 

Leica D-Lux4 操到爆紀實
(先聲明這不是一篇開箱文,也不是勸敗文)
話說2008年的12月31日
有位開餐廳的老友
晚上要辦跨年倒數活動
臨時找我去幫忙當門柱負責在門口收保護費....ㄟ,不是,是『入場費』
色彩喵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順便拍一些粉頹廢的照片
看到沒有那個四顆彩色的光點
就是Holga120加上LOMO的假
環形閃燈
這跟Leica D-Lux 4有啥關係呢?正當我瘋狂的收錢+拍照的同時
也有許多來賓找色彩喵幫他們用他們自己的相機
拍下2008年最後一天的紀念照片
其中有一個女生請我幫她拍照的時候
當我按下她相機的快門
色彩喵被嚇了一跳
在餐廳那樣昏暗的光線下
沒有開啟閃光燈
這相機竟然...竟然...
不會手震ㄟ!!
更重要的是
快門按下去的一瞬間
照片已經拍完
幾乎沒有一點遲滯的感覺
而拍出來的影像竟是清晰且帶有一點底片的色溫
經過詢問才知道她這台相機是Panasonic的LX3
在她之後
陸陸續續又出現了幾位來賓請我用他們的LX3幫他們拍照.....
(這種放毒的方式.....真是可怕)
就在大約第五台LX3出現之後
我已經對這台相機有很好的印象
但是最毒的總要在最後出現
有一位來賓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咖啡色的皮質包包
上面有個LOGO
而我認識那個LOGO
上面寫著LEICA
我知道Panasonic跟Leica總是會有相同的機種
當她從那皮質包包裡拿出相機交給我時
我ㄧ摸到相機就發現整台相機的鏡頭與按鈕位置
跟剛才LX3是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紅色的可樂標以及更簡約的外型設計
她告訴我這是Leica最新的數位相機
型號是D-Lux4
在幫他與朋友拍完合照後
我心中已經有個底
這台相機真是不簡單Leica這次真的做對了!
自從數位相機問世以來
Leica曾經跟富士合作
後來又跟松下合作
出了幾台
大而不當,價格嚇死人,拍出來效果笑死人的數位相機
猶記得M8上市發表會那天
我和早安兄還特別去參加興華拓展在台北辦的發表會
Leica M8固然承襲了Leica M的外型
但是骨子裡卻已經沒有135的靈魂
十幾萬的價格跟那種影像品質
我還是選擇繼續用底片M機就好
所以一直以來對於數位Leica只能用失望
兩個字來形容
那麼為何我會說Leica這次真的做對了呢?
姑且不論LX3/D-Lux4是出自松下還是Leica的idea當晚我對於這兩台相機的性能最為讚嘆在於其夜拍的能力
在那昏暗到幾乎只有燭光般光度的室內
竟然可以拍出沒有手震的影像
並且保持非常好的影像品質
而我也注意到它的廣角比一般數位相機來得廣
有一位來賓跟我說這台相機(指LX3)是廣角24mm大光圈
我看了一下規格
光圈竟然有f2
24mm+f2的光圈所代表的意義是
因為傳統135底片相機的24mm鏡頭本來就擁有比較長的景深
除非近拍
否則一般情況下用24mm拍攝出來的影像整個畫面都會比較清楚
而小數位相機的景深本來也比較深
所以如果做24mm的鏡頭
拍出來的影像不論視角或是景深都會比較接近135相機
剩下來的就是光圈能夠做多大
如果光圈做得越大
那麼影像就會越接近135底片機的味道
小數位相機用24mm+f2的設計
對於喜歡底片的我
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而最重要最重要的
對於喜愛底片味道的我
一般數位相機的白平衡
不論是自動白平衡或是手動去調整
數位的色溫總是不如底片的生動
而LX3與D-Lux4竟然有很類似底片的色溫
(連路燈都沒有,夠暗了吧)我想我是完全中毒
了!
所以回去後二話不說
在網路上搜尋了國外許多相關的資料
LX3跟D-Lux4在全世界都非常的暢銷
從資料面知道了兩台相機的差異後
決定選擇Leica D-Lux4
但是我喜歡LX3相機皮套的設計
那比較符合我常常街頭攝影的需求
所以在網路上找到有賣家在賣LX3皮套
裝上去竟然還非常的合身
松下跟Leica果然是莊笑維根本是同一台相機的設計~~
就這樣
我帶著D-Lux4加上LX3的皮套在短短幾個月內拍了一萬多張照片
其中包含了
捷運系列
街拍系列
怎麼都是黑白的......街拍就是要黑白才有味啦~~~
還好D-Lux4的黑白很有底片味~~
最後,連婚禮紀錄
都用D-Lux4在拍.....
所拍的照片跟去過的地方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快門按得太兇
所造成的結果就是..........
按紐被我按到彈性疲乏壞掉了!
只好帶到博愛路的旗艦店送修.......
這一修就是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沒有了它.....超級不習慣的!!
還好最後維修完畢,終於我的D-Lux4又回到了我的手中!
可以繼續狂拍下去!

 

好站連結:http://vsxjsbj.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