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fdggg sdfsdf fdgdf fggg 

因為愛,所以婆婆媽媽
小時候常聽到人家用負面的口吻說,「這個人很婆婆媽媽、三姑六婆」,來形容一個人很嘮叨、碎碎念、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因此我跟自己說,等我長大絕對不要變成那樣囉唆的人。
然而,如今結了婚、升格為兩個孩子的媽後,赫然發現,我正迅速地往婆婆媽媽的路上「衝刺」。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嘮叨,但老公孩子對很多事情就是記不住,像是「咳嗽不要吃冰唷」「生病不要揉眼睛唷」「睡前要刷牙唷」…林林總總,都是生活上的細節,不勝枚舉。
或許你會說,提醒過就好,沒必要重複說嘛。
也對,但不說,他們就當作沒這回事,尤其小朋友生活習慣的養成,更不是一朝一夕,之後萬一生病了,苦了的還是媽媽,被責備的通常也是當媽的(雖然現在是天高皇帝遠,沒人唸得到我啦,只是還是會心有不安)。因此,兩相權衡之下,你說能不多說幾句嗎?
而如今我想說的是,因為愛,所以我願意婆婆媽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