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fdggg sddsf sdfsdf fggg 

積極的聆聽
(一)
我們都同意,聆聽是促進親子間良好的互動的基礎,以下的例子,一同檢測你聆聽的指數:
小孩:
我真希望偶而感冒一下,就像小莉一樣,她真幸運。
父母:
A.你覺得你被人忽略了。
B.喔!不可以希望身己會生病呀!
C.你很羡慕小莉。
小孩:
對啊!她可以留家裡,不用上學,但是我卻從來沒有這樣過。
父母:
A.你希望你也能常常留在家裡不用上學。
B.你應該想要去學校才對。
C.你從來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小孩:
對啊!我不喜歡天天上學,日復一日,我對上學已經感到厭煩了。
父母:
A.但是你知道你應該要上學呀!
B.如果你不去上學你會跟不上別人。
C.有時候,你真的對學校感到很厭煩。
小孩:
有時候,我就是很討厭學校。
父母:
A.好了!夠了,你說得太嚴重了。
B.比不喜歡學校還更重,有時候你甚至很討厭學校。
C.嗯!我相信那只是暫時的感覺。
小孩:
對!我討厭寫作業,討厭上課,而且,也討厭老師。
父母:
A.你今天的作業一定得到「戊下」,到底麼回事?
B.你不應該有那樣的態度。
C.現在,你真的很討厭學校裡所的人、事、物。



(答案:C、A、C、B、C)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jnhkksvbl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